哑絮

全世界都会给你们的爱情让路
wb:哑絮集,看文找置顶

饶了我吧小冤家 1

 

 



 

邻居哥哥带崽子

居然被反扑!!!

反扑就反扑小祖宗你哭什么吖!!!

崽系哭包粘人弟弟

妈系温柔甜宠哥哥

养成系无脑文只为甜甜甜

预计短文不会太长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郎骑竹马来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肖战第二天醒来屁股痛到床都下不了的时候,他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怀疑人生。宿醉留下的强烈后遗症让脑袋昏昏沉沉,实在想不起来昨晚是怎么和王一博滚到床上的。

 

正当他愁眉苦脸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那个小崽子的时候,卧室的门突然被轻轻地敲了三声。

 

“哥哥,起来喝粥了。”

 

罪魁祸首正端着一碗粥站在门口,瞪着一双狗狗眼可怜巴巴地望着他,面上的表情纯得像昨晚那个在他身上乱啃的小狼崽子不是他一样。

 

“咳...咳...”肖战咳了两声,有些尴尬,想起来却挪挪身子就被下面的刺痛疼得要死,瞥了眼他这幅模样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 

“怎么了哥哥,是嗓子不舒服吗?”

 

“没。”

 

“那为什么不理我。”

 

“没有,你先出去吧。”

 

“我给你送粥来了啊。”王一博端着那碗粥快步走向前去,但由于他实在太少断这么烫的东西,一个不注意粥就晃了出来洒到了手上。

 

“啊!”

 

“怎么了怎么了,”肖战看着他洒出来的瞬间就瞪大眼坐了起来,忙接过那粥放在床头,又扯了一堆纸帮他擦刚刚烫的发红的指尖,习惯性地往他手上不停吹气。一套动作飞快地好像刚刚那个动都动不了了的人不是他一样。

 

“痛不痛啊?”

 

“痛,好痛啊哥哥。”王一博望着他照顾自己,本来没那么痛地却越想越委屈,眉头轻轻蹙起来,两眼就水汪汪地蓄了泪。

 

“哎哎哎,怎么哭了,别哭别哭。”

 

“我不是因为痛才哭的,”他盯着肖战,声音却越来越小,直到全部化成了呜咽,“哥哥是不是怪我啊。”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“哥哥就是怪我了,今天早上都不愿意理我,”说完睫毛轻轻一扇,两滴金豆豆就扑簌着顺着他那奶膘未消的面颊滑了下来,简直滑到了肖战心里。

 

“我给你送粥来了,你一口都没喝,还让我出去。”

 

“别哭了,对不起啊,我没有怪你,”肖战伸手去替他抹眼泪,捏着他的肩膀把说话的语调尽量放地温柔轻松,“只是你现在才16岁,你明白吗?有些事情你还不懂……”

 

“我怎么不懂?”

 

“你不要老觉得我是小孩了好不好。”

 

肖战被他反驳地一时接不上话。

 

“我早就说过了,我喜欢你。我会负责的!”

 

“你...怎么负责?”

 

“我会照顾你一辈子的肖战。我虽然还有很多的事情不会做,但我都愿意去学。我真的没有骗你啊!”他像是有些着急,又去端桌子上的粥,“你看,粥是我自己一大早起来对着教程学了做的,虽然可能还不太好喝,但是我会再做很多次的!”

 

“以后你要我做的任何事情我都去学,一定可以把你照顾好的,你相信我好不好?”

 

肖战看着他睫毛上还挂着未干的水珠儿,神情却那么严肃认真,一点都不像开玩笑的样子,那颗心就又无数次地为他变软。但偏偏想要答应他的时候,一句好字却困在嘴边怎么都出不来……

 

“好不好嘛?好不好?”

 

“肖战!”

 

“好好好好好...”

 

“那你张开嘴巴,我喂你喝粥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啊啊啊啊啊啊,我的天呐,真是服了你了呀!饶了我吧!我的小冤家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/

 

 

 

要说怎么遇上这个小冤家的呢?还得从肖战九岁那年说起。

 

那一年,肖战的爸爸妈妈因为工作原因不得不搬家到了这个城市,但又因为太忙,常年飞来飞去时常不在家里,搞得肖战不得不承担起照顾自己的重任,小小年纪就会做很多家务。

 

后来有一天出门玩的时候,在小区里遇见了邻居家三岁大的小崽子,见了他就眯起眼睛,笑得咯咯咯地很是开心。

 

肖战听到小崽子的妈妈说:“哟,你是真喜欢这个小哥哥啊,平常哪里见你笑这么开心过。”

 

小崽子压根不理妈妈,伸出双手就往肖战脚边跑去,只有肖战腿那么高,伸出两只肉乎乎的小爪子对着肖战:“抱~”

 

肖战爸妈不在身边,小区又比不得以前的小院,人情淡薄,大家都各玩各的,才搬过来不久的他压根就没朋友,时常孤独地晚上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偷偷抹眼泪。

 

如今这个小崽子,倒是第一个向他伸手的小朋友。

 

于是他很欣然地弯下了腰,从地上搂起这肉嘟嘟的小球球裹在怀里,用自己的脸蹭蹭他的小脸蛋子,和他一样笑得两只眼睛都眯了起来。

 

哪知这一抱,就把自己的一生都送出去了。

 

自那以后,小崽子就经常跟他妈妈闹着要去找邻居哥哥玩,他妈妈被他缠地没有办法,只有一次又一次地抱着他去敲肖战家的门,送瘟神一样地把他丢给肖战。肖战倒也很是乐呵,有这么个小东西陪着自己也不算孤独了。

 

再后来,小崽子就压根不要妈妈送了,甚至招呼都不打一声就自己溜到肖战家里去了,一待就是一整天,觉都不愿意回家睡。

 

谁家的孩子要是找不着了,父母第一个想法肯定是找警察。但他家的这个孩子找不着了,第一个电话一定是打给肖战。

 

肖战有时候打趣他:“啵啵,你这么久没回家你爸妈都不问问你了,是不是不要你了呀。”

 

“不要我算了,我跟哥哥住一起。”小崽子坐在地上,对着那堆积木拼得很是认真,肖战好久都拼不起一个角的碎砖碎瓦,被他三下五除二地拼了一辆大赛车出来。

 

但每当这种时候,肖战就会变得特别怀疑自己,这个崽子明明小了自己六岁,为什么自己连他都不如。

 

“你,看说明书拼的吗?”他凑过去,撇着脸不让崽子发现自己红了的脸,问得非常不自然。

 

“谁看那玩意啊。那个方法,”他把手里的零件轻轻一转,赛车就变成了一个机器人,“还不如我拼得快。”

 

“哇...”肖战看得都傻眼了,很想惊叹出声,但又刚刚到青春期,觉得自己都十几岁了,对着这个几岁的小屁孩感叹的样子实在太没面子了,不想让他发现自己不会拼的事实。

 

“怎么?要我教你吗?”

 

“不需要了。我这么大一个人了,已经不玩这些小孩子玩的东西了。”肖战从地上起来,看了看自己又有些短了的裤脚,觉得自己说得非常有道理。他这两年长身体,个子窜地非常快,饿地也非常快,于是他问王一博:“今天中午想吃什么,我要做饭了。”

 

“随便,做你想吃的就好,老婆。”

 

“!”兔子眼睛一瞪!

 

“你这小家伙瞎叫什么呢?啊?”

 

“老婆啊,”王一博停下手里拼的积木转过头去盯着他,说得非常理直气壮,“我妈给我爸做饭,我爸叫他老婆。你给我做饭,我为什么不能叫你老婆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可我是男的啊,男的怎么能叫老婆!”

 

“男的怎么了,男的也要做我老婆。”

 

“老婆不是做饭就是老婆,老婆是结了婚才能叫老婆,你明白吗?”他尽力耐着性子跟这“无知幼童”讲道理。

 

“那你跟我结婚咯。”

 

“王一博!”肖战干脆两步走过去揪住了他的耳朵,“小孩子不可以乱讲话的你知不知道?”

 

“啊啊啊,痛啊,哥哥,痛痛...”

 

这两声呼痛吓得肖战立马松了捏他的手,明明慌张却还要故作镇定,“知道痛了,还乱不乱叫了。”

 

“不了。”他把嘴巴一撅,两眼眨巴眨巴地答应地非常不情愿。

 

“那你自己玩吧,哥哥做饭去了。”肖战起身,边走边觉得不对劲,明明刚刚捏他的时候已经很轻很轻了呀,怎么会痛呢,他怀疑地又捏了捏自己的耳朵,“不痛呀。”难道真的是小孩子的皮肤太嫩了吗,看来以后下手还得轻点…

 

“哼,凶死了,坏老婆。”肖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压根就没有注意到后面那个翻着白眼冲他做鬼脸的,他的...老公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/

 

 

 

 

 

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很快就被做好,冬季不算温暖的空气里弥漫了家的味道。肖战在围裙上擦了两下还有水的手,把最后一盘菜端上桌的时候叫了王一博。

 

“过来吃饭啦啵啵,别玩了。”

 

“哦。”

 

小东西拖着步子不情不愿地走过来,一改平时听到吃饭就像狗崽崽扑腾上桌的急匆匆的模样,肖战一眼就发现了他的不对劲,但就忍着不问他,想着他闹两下可能也就算了。

 

谁知这个小祖宗,根本不是个会轻易放过他的善茬,吃饭的时候不搭理他一句话不说也就算了,现在连菜也不夹了,就对着自己的小碗数米粒。

 

肖战看着他拿着筷子的小手,只能拿到筷子的一半,笨拙地刨着碗里的饭粒。又看了看自己,手都大地拿着筷子头了。突然又觉得今天是不是凶过分了,真的吓到他了,他明明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,自己却因为那句老婆恼羞成怒揪他耳朵。

 

“喂,你怎么都不吃菜啊。”

 

“不想吃。”

 

“怎么不想吃了,是哥哥今天做的菜不好吃吗?可是你不是最喜欢吃鱼香肉丝了吗?”

 

“耳朵疼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好吧。今天是哥哥的不对,哥哥给你道歉,哥哥不该揪你耳朵的,对不起啊。”

 

“现在可以吃饭了吗?”

 

“不可以。”

 

“啊?那你要怎么才肯原谅哥哥,才肯吃饭呀。”

 

“喂我。”

 

“噗...”肖战笑出了声,看他这幅两个字两个字说话的高冷模样,还以为他要怎么闹一场,原来就是想要喂饭。喂就喂嘛,小时候哪天不是他喂的,非要装这么一副严肃样子出来。

 

“你笑什么。你是不是讨厌我。”

 

“啊?为什么啊?你冤枉我了,我没有啊。”

 

“你就有!”

 

“我让你喂饭你笑我,我叫你老婆你揪我耳朵。”小崽子越说越委屈,嘴巴撅得老高,眼泪汪汪的马上就要哭。

 

救命,又来了。这小祖宗哪哪都好,就是从小就爱哭,生病了要哭,摔跤了要哭,被骂了要哭,现在更是厉害地连饭不好吃都要哭。

 

更要命的是,肖战那天送他回家跟他妈妈唠起家常的时候,他妈妈居然说这小子是个耐摔打的,从小别家的孩子上了学校就要哭,只有他愣是板着小脸一滴泪没掉。

 

合着跟谁都不哭,只在肖战面前哭。偏偏肖战又是个眼窝子和心窝子一样软的主,见了他揉着小奶膘哭得一抽一抽的样子就觉得心尖尖都在颤着疼,于是要什么给什么,一个不字都说不出口。

 

“没有没有,我笑是因为开心,我们啵啵终于肯原谅我啦。”他拈起勺子,舀了一大口饭,又贴心的放上王一博爱吃的肉和菜,讨好般地将小勺子垒成一座小山才往王一博嘴边送去,“啊,张口,哥哥喂你。”

 

王一博抿着嘴巴硬是不肯吃,两只眼睛扑通扑通地掉泪,“那我还能不能叫你老婆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所以你还是讨厌我...”他哭得声音都抽了起来,“对吗...”

 

“啊,不是不是,”肖战被急得话都说不好了,“算了,哎呀,你愿意叫就叫吧。”

 

“不过你能不能别在外面叫,我怕别人听到了,我不好意思……”

 

“好吧。”

 

“那现在可以吃饭了吗?”

 

“啊。”王一博得逞后瞬间就张开嘴巴,小手一抹就擦去了刚刚脸上串串的泪,把那小山一口就吃了进去,白净的小圆脸上鼓出一个小皮球,冷静地仿佛刚刚哭的那个人不是他一样。

 

哥哥,你可真是我的傻老婆啊,为什么我一哭,你就那么好骗啊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.

 

 


评论(63)

热度(3064)

  1. 共4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